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与发改委就落实“十四五”重点工作达成共识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6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一行与省发改委举行座谈,双方就做好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及“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编制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旨在将我省“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纳入“十四五”省级专项规划、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目录清单,重点推进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提高我省气象业务服务能力。

潘进军从气象保障汛期服务、粮食安全、森林防火、生态旅游以及做好气象为农服务、人工影响天气、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气象“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那济海重点介绍了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业务建设需求和我省气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省发改委主任张亚中肯定了气象部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对防灾减灾、气象预警、气象数据信息共享、加强卫星气象遥感技术和“一带一路”气象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张亚中表示:省发改委将重点支持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项目建设,保障项目建设需求。项目建成后,不仅是气象部门业务能力得到提升,也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针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张亚中表示:建设农业强省要把气象“十四五”规划纳入进去,气象工作很重要,气象对农业的保障大有可为,要围绕气象工作的特色亮点,写进项目专栏里。特别是要把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项目纳入到农业大数据新建清单里,实现卫星数据资源落地,服务地方,进一步推动东北全方位振兴。(袁志冬)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