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那济海:深入鹤岗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71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一行到鹤岗局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那济海听取了鹤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刚关于汛期气象工作、雷达建设进展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那济海对近几年鹤岗气象预报质量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鹤岗的各方面工作进步很明显,但还要把取得的成绩宣传出去,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汛期服务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那济海特别强调,近期气象灾害频发,要按照省局潘进军局长对气象服务的相关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今年的汛期服务。

那济海要求,一是在监测方面,要多元分析监测数据,给相关部门提供一个清晰的定性概念;二是预报预警工作在“早、准、快”上下功夫,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三是应急联动到位不能越位,要做到监测到位、发布到位、后期评估到位。

那济海指出,在汛期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要把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在一起,学习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我们的业务工作是密切相关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知敬畏、守底线。

72日,那济海一行深入萝北县、绥滨县气象局,实地查看了两县局台站建设、业务服务现状等。

在萝北局,那济海针对基层台站人员少、任务重、业务转轨、项目申报和创收困难等工作难点给予指导,要求萝北局积极向上申请,借助项目,对环境建设进行再升级再改造,拓宽气象服务领域,开展专项服务工作,农垦森工气象行政权力交接要落实到位。

在绥滨局,那济海强调,气象服务必须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政府的需要、百姓的需求、社会的关切,要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要坚持趋利与避害并举。在了解到绥滨局人员支出压力巨大的情况后,那济海指出,必须在增加收入上下功夫,一是要解放思想、拓宽渠道,大力发展气象科技服务,增加事业收入,二是要盯紧县政府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及时主动提供优质气象服务,最大限度地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鹤岗局办)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