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赵黎明一行深入齐齐哈尔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6日至8日,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黎明一行深入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及所属气象局就纪检组织架构调研并开展汛期检查。

赵黎明一行详细了解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及依安县气象局汛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一线值班人员表示慰问,详细检查了汛期各项服务材料及预警信息发布部分相关材料。

赵黎明一行与齐齐哈尔市局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听取齐齐哈尔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治民同志关于汛期气象服务的汇报后,对齐齐哈尔市局汛期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做好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对气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强化监测预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灾减灾工作当成重要政治任务来做。

二是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将责任落实到人,保持实战状态,抓细、抓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三是工作机制上再优化。对标早、准、快,跟踪服务,及时发布预警,重大天气过程及时总结评估。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传播预报预警及科普信息,提高整个社会防灾减灾能力。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与水利、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五是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做到党建促进业务发展。

赵黎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及全体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结合全省气象部门制度建设要求,做好本单位制度重新梳理与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做好省局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省局党组纪检组、应急与减灾处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李长松)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