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强调提升工作效能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6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局务会议,专门听取各处室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10+1”专项推进情况。省局党组成员针对各自分管部门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指出,上半年工作任务重,在疫情防控的影响下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各部门积极开拓创新取得了许多亮点,对内形成团队、相互凝心聚力,对外开放合作共谋发展,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成效明显,充分展现了广大干部的大局观和敬业工作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和成效评估,谋划好下半年工作;要做好“十三五”规划的评估,加快气象十四五规划编制;完善专业气象服务集约发展激励机制;建立观测、预报、服务全链条衔接贯通的集约化实况业务;建设黑龙江省气象综合业务平台,推进气象业务系统与气象大数据云平台的深度融合;抓好省部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推进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共同签署更高质量的气象现代化和气象服务保障“五大安全”合作协议;要抓好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化学习形式,强化党建工作的责任制,强化选树典型,强化制度建设的跟踪监督与精准监督。

会议强调,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要筑牢思想防线,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汛期气象服务力度,强化以防灾减灾为重点的气象预报服务预警业务,践行“早、准、快、好”的要求,密切跟踪各地汛期雨情,进行加密会商,各单位要在预报和服务上互相补位不缺位,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全力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于淼 袁长焕)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