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6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决策部署,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务委员王勇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文涛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气象局气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对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体现出我们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切实抓好全省气象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落实防雷安全监管职责,重点强化对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的防雷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人影作业安全管理,继续强化人影安全责任落实,加强人影作业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加强对施放气球资质企业的管理,加强施放气球的安全执法,全面抓好部门内部安全生产管理,继续狠抓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各项工作措施和制度落实。三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汛期档”工作状态,毫不放松地做好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畅通气象信息发布渠道,针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开展针对性气象保障服务。四是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抓严抓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翔主持会议并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有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气象局设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韩志鹏)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