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启动第二批管理和业务骨干挂职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气象部门百名管理和业务骨干挂职交流培养实施意见》,实施好省局“10十1”重点专项,做好《黑龙江省气象部门百名管理和业务骨干挂职交流培养计划》年度落实,在实施第一批管理和业务骨干挂职交流培养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干部和人才队伍实际,省局启动了第二批管理和业务骨干挂职交流培养工作。

第二批管理和业务骨干挂职交流工作得到了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的积极响应,各单位积极推荐人员和提供挂职接收岗位,经组织对接并经省局党组研究,确定了在省内气象部门16名挂职干部人员,其中8人省局机关、3人在省局直属单位、1人在市(地)局、4人在县局挂职。第二批管理和业务骨干将在10月底前到挂职单位报到。

省局对管理和业务骨干的培养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和人才的正确导向,紧密结合全省气象部门实际,通过选拔和培养管理和业务骨干,让他们在交流中得到历练和成长,逐步成为我省气象部门气象事业发展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管理和业务骨干挂职工作运行机制实行省局机关与市(地)、县气象局、直属单位管理和业务骨干多向互派的原则,省局机关、直属单位管理和业务骨干到基层工作、积累经验,传递上级机关和业务单位的工作思路和理念。市(地)、县气象局、局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和业务骨干到上级单位学习锻炼,开阔视野,了解基层情况。挂职干部的选派采取“双向选择”,接收单位提供需求岗位,派出单位推荐人选、省局人事处负责对接,省局研究确定的方式进行。


作者:人事处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