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专题会议 “10+1”重点专项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7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10+1”重点专项推进情况及省部合作任务分解情况汇报。

会上,各牵头单位围绕专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那济海、方翔,一级巡视员孙永罡参加会议并针对各分管领域总结点评并提出建议。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指出,重点专项及时总结分析进一步增强了龙江气象事业发展的信心。他对“10+1”重点专项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专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加强“10+1”专项推进提出要求:

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的要求,结合黑龙江省气象发展实际,继续探索加强气象能力建设;要提升格局、视野与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正确对待重点专项,推动全省气象事业发展;各重点项目要在探索中发展,在变化中适应,做好及时评估、灵活调整思路,取得了进展就要认定方向坚定不移;要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工作做实,要把握发展大势,顺势而为,以饱满的工作状态瞄定各项工作目标勇往直前。

二是要抓住关键点,弹好钢琴,做好各项任务的布置、分解、协调。要加强前瞻性思考,以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踏实均衡各项进度步骤,与“十四五”规划制定紧密衔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要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往下做,全面抓好全年工作的落实,梳理总结年底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安排明年的工作任务,坚持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做到坚持实干,有效落实。

省局内设机构负责人、相关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一级、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作者:于淼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