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

黑龙江:服务中心通过气象行业信用等级AAA评价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日前,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2020年第二期气象行业信用等级评价,气候资源评估机构进行信用评价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参加此次评价并获得信用等级评价最高等级AAA评价。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获得信用等级AAA评价

为了更好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有关要求,科学合理开展中国气象局“中国天然氧吧”评估、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等气候资源开发与利用工作,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开展了气候资源评估机构信用评价工作,通过对机构的基本情况、管理状况、业务能力、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财务状况、社会责任和信用记录等方面综合分析得出信用结果,对气候资源评估机构做出信用等级客观评价。信用等级采用国际通行的"四等十级制"评级等级,具体等级分为:AAAAAABBBBBBCCCCCCDAAA是最高等级代表了评价机构较强的综合实力。

本次信用等级评价,共有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11家气象行业单位申请,根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发〔201421号)、民政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5号)、《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本着公开、公正、科学的原则,经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严格评价,并通过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专家审核,评出最终结果。

    获得最高等级AAA评价,是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多年的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工作和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是对服务中心气候资源评估实力的充分肯定。

作者:黄英伟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