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省气象科研所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3日,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组织召开了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承担的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东北寒地水稻低温冷害动态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验收会。

    会上,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开展情况、目标完成情况、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及成果应用情况等进行汇报,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开展了质询和讨论。

    据了解,该项目具有三项特色和创新性:一是建立了适应当前东北地区气候条件的水稻冷害指标体系及冷害预警标准;二是基于温度适宜度构建了多因素影响的水稻障碍型冷害指数;三是构建了东北主栽品种水稻低温冷害短期、中长期动态监测预测方法及模型。项目研究成果已经在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湖北省四省应用,为政府、种植业大户和农民发布服务产品40余期,并用于国家标准《北方水稻低温冷害等级》(GB/T 34967-2017)。



作者:李秀芬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