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潘进军要求鸡西坚持趋利避害并举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11月3日-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深入鸡西市气象台站,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工作调研,慰问一线气象干部职工。

潘进军首先出席鸡西市局党组第二轮巡察反馈大会,要求鸡西市气象局党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为统领,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潘进军还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机关制度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期间,潘进军先后到鸡西市气象台、专业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国家基本站、鸡东县、密山市和虎林市气象局查看业务运行情况,实地查看各单位职工食堂和宿舍情况,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省局支援建设的鸡东县第四小学 “气象科普示范校”。


潘进军充分肯定了鸡西市气象事业发展和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鸡西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进一步强化气象部门政治机关属性,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趋利避害上做好气象文章,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质量;要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丰富基层业务服务工作内涵,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各级气象部门领导干部要关怀和爱护基层职工,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大家要继续努力,提振士气,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按照省局“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发展定位,推动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与鸡西市基层台站职工座谈时潘进军强调:台站建设要突出“一站一貌、一站一景、一站一品”的标准,深刻理解“三个一”的内涵,科学谋划气象台站“十四五”发展,推动基层气象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潘进军与鸡西市委书记张常荣、市委副书记王刚、副市长兰知震就地方气象事业发展交换了意见,与鸡东县、密山市和虎林市地方县委县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作者:张世俊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