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气象部门调度应对暴雪天气讲话精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19日在省气象台调度应对暴雪大风天气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做好应对我省强降雪天气过程工作提出要求。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张庆伟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各部门要加强衔接,相互配合,进一步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抓住气象服务关键点,提前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二是要加强气象数据支撑能力,提高气象台站监测预报能力,与外部门加强数据对接,提高区域实时视频监控能力,为各级政府提供有力气象服务;三是要加强机关和业务单位之间工作联动,坚持工作下沉,全面融入我省气象部门业务服务体系,指导业务服务工作;四是各单位要及时组织集中学习张庆伟讲话精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及时传达上级领导对气象部门的指示精神,做好重大天气过程气象服务总结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传达了张庆伟讲话精神,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黎明,省局一级巡视员孙永罡分别结合张庆伟视察气象部门讲话精神,对做好重大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和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省局机关二级以上调研员参加会议。



作者:韩志鹏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