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选手获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个人单项第七名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萝北县气象局罗海明获“监测预警服务”个人单项第七名,黑龙江省参赛队在个人单项、个人全能、团体单项及总成绩上取得大幅度提高。

黑龙江省参赛队由三名参赛队员和一名替补队员组成,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翔带队,观测与网络处长王健任总教练。在个人单项及全能方面,肇州县气象局孙勇获“应急气象观测”个人单项第十六名,获个人全能第二十六名。团体单项方面,“监测预警服务”获单项第五名;“应急气象观测”获单项第十八名,较上一届提升了十二名;“综合业务理论”获单项第二十二名,较上一届提升五名。团体总成绩在三十五支代表队中排名第二十三,较上一届提升了六名。

据方翔介绍,作为地面观测自动化后的首届技能竞赛,此次竞赛形式上新增选拔赛环节,内容上增加观测自动化考题。我省要继续加强学习,组织培训,对照其他获奖地区找差距,瞄准问题补短板、加大力度强弱项,为加强我省基层业务人员交流、促进创新发展、培养优秀年轻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杨丹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