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台长会议在黑河召开 方翔提出要求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2020年全省气象台长会议在黑河召开,与会人员围绕省、市、县三级业务流程改进、短时临近业务系统建设、会商形式进行研讨,提出建议和意见,对提升预警信号有效性、预报员发展方向进行探讨。会议期间,省气象台台长曲成军就全国气象台长会议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翔参加会议并讲话,黑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喜广参加会议并致辞。

方翔指出,在数据支撑预报的时代背景下,要做好预报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精”“四生”的指示精神,下苦功把形式丰富的数据对接好,在增强技术的基础上提出新的业态思考;二是要学会把预报结果转换为指导思想,深入思考如何将观测与预报有机结合;三是要将个性化服务向市县转移,同时省、市、县要做到合理分工,高效研发特色技术;四是要加快青年人才培养,找准各站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特色;五是要精进研发创新技术,创造优势条件,为更好的吸引培养和发展人才奠定基础。


11月24日,方翔一行还赴黑河市局和逊克县进行调研指导,实地查看气象业务平台使用情况,并就气象服务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方翔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黑河气象高质量发展;要联系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地方特色服务,打造品牌气象服务;尝试开展气象专业有偿服务,优化职工工作条件,增强气象部门凝聚力。



作者:袁园 凌慧 张晓卿

编辑:孙镆涵

编审:袁长焕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