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交流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28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2020年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交流会,就进一步推动全省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积极探索业务科研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气象科技和业务实力进行交流。

会上,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数据中心、省生态气象中心、哈尔滨市气象局、牡丹江市气象局、伊春市气象局、双鸭山市气象局结合本单位研究型业务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就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研究型业务建设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研究型业务建设,深刻认识进一步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必然要求。

二是要全面推进新时代研究型业务建设,充分认识新时代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机遇和更高要求,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梳理明确发展定位,统筹利用资源,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融入地方谋发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三是要加强新时代研究型业务建设的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面资源,强化对研究型业务建设的协调和推动,统筹科研立项,深入研究、充分利用科技创新和人才的各项政策,积极争取更多资源,完善相关制度,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齐心合力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

省局科技与预报处、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主要负责人;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数据中心、省气象科研所、省生态气象中心、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龙凤山区域大气本底站主要负责人;预报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各市(地)气象局主管领导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韩志鹏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