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潘进军对我省气象青年干部成长提出要求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2020年12月31日上午,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读好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0年学习成果交流会暨青年干部成长论坛。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出席会议并做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主持会议。

 会上,省局直属机关团委汇报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工作情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组大组长、挂职干部代表、省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青年代表围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学习收获、工作心得、成长感悟分别发言;省局人事处处长孟悦对党组关于青年干部培养锻炼的有关政策文件进行详细解读。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对青年干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和成果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年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融入气象事业发展。广大青年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看齐意识,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对中华民族的中国梦有信心,对实现气象强国的目标有信心,对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有信心,对龙江气象事业向着“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目标发展有信心,更要对自身的未来发展有信心。塑造“有干劲、有韧劲、有闯劲”的龙江气象青年新形象,以高度的责任感、浓厚的龙江情怀和气象情怀去工作,为龙江气象现代化提档升级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二是注重学习、躬身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人生是一个不断丰富体验的过程,需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年轻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要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上下大功夫,坚持知行合一,要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必须躬身实践,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要善于总结经验,在反思、总结中不断提高。要主动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群众中去。希望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有机会到“急、难、险、重”岗位摸爬滚打,接地气、长才干、增阅历。

 三是苦干实干、精益求精,勇担使命。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苦干实干,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做到总书记所倡导的精细化工作态度:“掌握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制定方案要细、配套措施要细、工作落实要细”。面对 “急、难、险、重”任务要主动担当、勇挑重担,一名优秀的青年干部应当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勇挑重担,勇担使命。

 四是创新学习方式,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做成龙江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品牌。创新学习方式,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户内户外相结合、研讨和书面交流相结合。创新学习形态,研讨内容多样化,做到把学习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龙江大地机会很多,龙江气象发展很宽,未来龙江气象在中国气象事业中的地位非常重要,龙江气象事业有广阔的天空给年轻人施展才华。要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形式做深做精,逐步打造成为龙江创建学习型组织的一个品牌。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在会议总结中高度赞扬了气象青年干部在抗击疫情、值班值守、脱贫攻坚等领域主动请缨、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要求全省气象青年深入学习领会潘进军局长提出的四点要求,将个人成长与龙江气象事业紧密结合,提升青年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综合能力素质,为龙江气象现代化提档升级和实现 “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发展定位和目标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省局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大组长、挂职干部代表、驻村扶贫干部代表、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会议现场参加了会议;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各局直单位青年理论小组成员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了本次会议。


作者:严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