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全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4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全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省局机关服务中心、齐齐哈尔市气象局、绥化市气象局关于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潘进军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潘进军强调,当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进入应急状态,严格控制单位职工出行,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行动,严防死守。‍

‍‍潘进军结合当前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省气象部门的头等大事。‍‍按照要事优先的原则,坚决服从地方属地化要求,遵纪守规、有秩序地做好部门的疫情防控,‍‍坚决防止、杜绝疫情在我省气象部门发生,‍‍科学摆正疫情防控和常规业务服务的关系,‍‍绝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和懈怠。‍‍‍‍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把气象职工和职工家庭以及社会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安排好总体工作,‍‍要把本级、地市级和县级统一管控。

二是要主动自觉做好防控,‍‍树立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单位要切实重视起来,动员每一个职工做好个人隔离和防护,‍‍并根据疫情发展的变化,不断完善细化防控措施,持之以恒抓好落实,确保防控工作有效有力。‍‍要引导教育气象职工严把疫情输入关,提高大家的责任感、敏感性。要严格把控本单位职工流动轨迹,加强管理。‍‍

三是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排查报告制度,‍‍不得瞒报缓报,在疫情防控‍‍中有失职渎职行为的一经发现从严处理。省局纪检组要加强监管,‍‍省局年初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三个工作组,仍然要担负起责任,按照原来的职责工作起来,每天收集问题,研究解决,协调防控工作,‍‍重大问题及时报告。

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宣传方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加大对疫情防控先进事例的宣传。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对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领导要认真负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在社区、单位、个人等方面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认真落实上级部门要求,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控制会议规模,实行分餐制度,及时认真做好消毒,完善疫情防控和业务运行应急预案,更新本单位疫情防控指南。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地)、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作者:张晓卿 韩志鹏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