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省政府致信感谢中国气象局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3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致信中国气象局,感谢过去一年中国气象局对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充分肯定了我省气象工作。

信中指出黑龙江省气象局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系列化气象保障服务,精准服务主汛期17次强降雨过程,在台风“三连击”、罕见特大暴雪天气中服务周密、保障有力,筑牢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开展了全程跟踪精细化气象为农服务,全力保障全省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启动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建设。人工影响天气在保障重大活动、森林防火、抗旱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黑龙江省植被生态质量监测评估和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强有力推动了龙江生态文明建设。黑龙江省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93.6分,再创历史新高。

    新的一年,省政府期待中国气象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省气象局将以深入推动省部合作协议为抓手,再接再厉,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作者:矫玲玲

编辑:王羚翔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