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在2021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9日,黑龙江省气象局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并作为全国六个省份之一做题为《强化气象为农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经验交流发言。从六个方面交流了黑龙江省气象为农服务主要举措。一是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明确工作方向;二是强化决策咨询,提高产前备耕服务科学性;三是强化点对点精准服务,提升产中夏管秋收服务有效性;四是强化灾害性天气预警服务,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五是强化与涉农部门合作,增强气象为农服务合力;六是落实省部合作协议,推动“十四五”气象为农服务上新台阶。

针对下一步气象为农服务工作,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五大安全” “六个强省”战略,以落实省部合作协议为契机,认真落实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全省现代农业气象监测站网布局,构建农业气象大数据平台,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智慧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度全国气象部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建设获评气象部门创新工作、黑龙江省生态气象中心获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单位、1名同志获全国气象工作先进个人、3名同志和4家单位分获全国气象部门“两优一先”表扬和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表彰。



作者:韩志鹏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