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潘进军要求纪检工作发挥为龙江气象事业保驾护航作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2月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听取纪检组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要求省局党组纪检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为龙江气象事业保驾护航作用。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黎明主持会议。

潘进军认真听取纪检组关于2021年纪检、巡察、审计、制度建设等工作总体安排和每位同志的发言。潘进军指出,2020年纪检组工作“头绪多、挑战大、任务重、推进稳、成效显”。他希望纪检组2021年继续努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气象局长和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并提出七方面要求。

一要抓学习。要带头抓学习,紧跟新形势、新要求。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还要掌握全省气象事业发展的内容和要求,找准风险点和监督重点。二要提站位。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标上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三要盯重点。要聚焦2021年我省气象事业发展重点,围绕东北气象卫星数据中心项目建设、“10+1重点专项”推进、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体系、人才培养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督促领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促进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加强对项目建设、选人进人、市场运作等环节的监督,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四要强队伍。加强省级、市级、直属单位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培训教育,不断培养优秀纪检和巡察干部,增强监督能力。五要重管理。要做好“上下左右”的沟通工作,做好与驻部纪检组、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纪委、省纪委监委、市(地)气象局、省局直属单位和职能处室的沟通衔接。要深化专责监督,督促职能处室发挥职能监督,做到既要严管又要促事业发展。六要扛责任。纪检工作责任重大,既要对党组负责,也要对干部负责,还要对历史负责。各项工作都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更要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纪检干部都要成为“全科医生”,担起责任,对各种复杂问题要精准分析,妥善处置。注重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七是重宣传。对纪律、政策、案例,要用形象易懂的话语做好宣传,要不断宣传先进的工作做法和经验,也要注意宣传纪检干部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好人好事。

赵黎明要求纪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省局党组要求,促进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消除全省气象系统存量问题的风险隐患;要探索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监督举措;要提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能力;要进一步深化巡察监督作用;要将各项监督形式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赵黎明强调2021年纪检工作,一要着力强化思想引领,以学习带动履职能力的提升。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推进纪检工作理念思路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二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的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盯住重点,要具体到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各项工作能否落实落地。三要注重结合实际聚焦事业发展中的隐患和风险,对重点隐患和风险要强化监督。找准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的切入点。四要注重系统思维,系统观念。发挥好协调引导作用,继续抓好制度建设,强化省市县上下制度衔接。抓纪检业务和队伍建设,强化能力建设。

潘进军、赵黎明检查了2020年两轮巡察档案建设。


作者:王志国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