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4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要求,对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气象服务和气象现代化建设。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代表省局党组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断推动新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为实现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展现龙江气象人的作为。

二是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所在,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握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度安排,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关键任务,抓好专题学习,抓好政治引领,抓好专题培训,抓好实践活动,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三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天高主持会议,并围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及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属单位、各市(地)、县气象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作者:韩志鹏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