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及时应对大范围强浓雾天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5日夜间到26日早晨,黑龙江省中西部地区出现能见度500米左右的大雾-浓雾天气,黑河南部、伊春大部、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其中齐齐哈尔西部、绥化北部、大庆北部局地出现短时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

由于夜间到早晨气温较低、近地面湿度大、风力小,导致中西部地区出现此次大雾天气。黑龙江省气象台密切监测天气实况,及时与地市级气象台进行电话会商,于26日05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并通知相关部门加强交通安全以及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管理。

气象部门指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风力加大,中西部地区能见度趋于转好,预计在26日中午大雾天气将逐渐结束,同时提醒公众注意出行安全以及低能见度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作者:韩冰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