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潘进军与双鸭山市党政主要领导座谈交流就推动气象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交换意见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3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在双鸭山与双鸭山市委书记邵国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荣国就气象工作坚持趋利避害并举进一步服务保障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潘进军首先感谢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介绍了我省气象工作在保障农业生产、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的任务与作用。他强调,气象部门要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趋利避害并举,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和双鸭山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近期,要特别针对灾害性天气多发频发的形势,做到超前预警,提前服务,完善重大气象灾害“叫应”机制,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一道防线作用,全力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邵国强对潘进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气象工作为双鸭山市农业生产、灾害防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特别是宝清新一代天气雷达的建设,将在农业生产中发挥显著的作用。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深入探索气象数据、气象资源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机制,共同推动双鸭山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赵荣国充分肯定了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指出双鸭山作为农业大市,对气象工作的需求更大,气象服务保障支撑作用也更为明显。希望气象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府也将全力保障气象现代化建设。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天高,省局办公室、科技与预报处和双鸭山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作者:赵博 矫玲玲

编辑:张晓卿

编审:王国贵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