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潘进军要求以制度建设质量提升行动深化全省气象部门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8日,省局制度建设工作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了机关制度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制度建设6-10月份工作计划和2021年制度建设动态调整计划,审议了《黑龙江省气象局关于制度建设的意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潘进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制度建设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制度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制度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动“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化,促进机关管理科学、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

潘进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设计,分布推进,确保制度建设质量。专项工作组要加强领导,以系统观念构建全省气象系统上下衔接制度体系,完善制度动态管理机制、建设评估机制、执行监督机制。要堵塞制度与上级制度之间、与职能职责之间、与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漏洞。

潘进军强调,要通过制度建设,推动全省气象部门机关作风的持续好转。要进一步规范机关运行,提升治理能力,形成全省气象系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要履职尽责,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省局机关要在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做表率,完善制度体系,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发挥制度建设在管理、指导基层、服务基层上的实效;要树立全员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工作氛围,下大力气建立起工作开展有计划、工作推动有标准、工作进展有总结、工作结果有考核的全程跟踪管理机制,弘扬正能量,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上下联动,发挥好省市县制度建设整体效能,加强对下指导和制度宣贯,加强对制度的制修订、建设质量以及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点带面,带动全省气象部门制度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制度建设工作组组长林天高主持会议,制度建设工作组全体成员参会。




作者:杜海波 矫玲玲

编辑:王羚翔

编审:王国贵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