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深化气象保险部门合作 共助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9日,黑龙江省气象局与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召开加强气象保险部门合作参观座谈会议,深化气象与保险部门合作,共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国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听取了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工作汇报,并结合各自业务情况就气象灾害保险、气象服务保险、为农保险、气象数据应用、气象监测保障、人工影响天气、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双方将以中国气象局与人保财险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为切入点,进一步推动落实合作框架行动计划,推进气象服务保险从“险后”补偿向“险前”预警和“险中”响应转变,推进保险气象证明无纸化,加强气象卫星遥感技术在保险领域应用。同时根据保险行业需求,加强气象灾害保险分析,共同研发气象灾害指数保险,逐步建立气象灾害风险地图。双方还将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座谈会前,双方参观了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业务平台并观看了省气象局宣传片。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勇及双方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张晓卿

编辑:王  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