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高玉中一行深入佳木斯调研指导气象现代化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04

    91日至2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一行到佳木斯市气象局、富锦市气象局就气象现代化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佳木斯市气象局,高玉中一行调研检查了大院建设情况以及党建活动室、气象业务服务平台,并听取了气象现代化工作汇报,对佳木斯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表示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气象现代化工作,高玉中要求,一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立足现有人才基础,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建立多层次、多途径人才培养机制,强化省市县三级人才、业务交流,推动人才队伍整体实力不断提升。二是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坚持项目引领,精准把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为农服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争取各级地方政府的支持;三是加强开放合作,通过调研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省份气象现代化经验做法,强化部门联合协作,借助优势科研技术力量,不断增强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做好统筹谋划,准确把握气象现代化发展方向和目标,突出优势特色,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持续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

    高玉中一行还实地调研检查了富锦水稻野外观测试验站、气象信息服务中心等,并就进一步做好气象数据应用、增强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局科技与预报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者:杨鹏 韩志鹏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