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林天高一行深入同江抚远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5日至7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天高一行先后到佳木斯同江市气象局和抚远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对全体基层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

在调研台站,林天高一行调研检查了气象观测场、气象业务服务平台、党建活动室和职工食堂,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各台站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在党建联系点抚远市气象局,林天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针对下一步工作,林天高强调: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气象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做好气象工作,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二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职工解难题,优化办实事清单,精细化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支撑。

三是坚持以机关党建引领系统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点围绕党组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创新举措,凝练特色,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对制度的宣贯解读,提高制度执行力。

四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全力做好汛期和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认真履行防雷等安全监管职责,持续做好特种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预报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者:杨  鹏  张晓卿

    编辑:王  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