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气象+交通”国庆首次直播联合打造服务民生优势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0-01

    2021年10月1日,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和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以“风雨共担龙江路,刚毅前行向彩虹”为主题开展联合直播。直播由“龙江气象”官方代言人彩虹和黑龙江高速交警刚哥共同主持,在龙江气象官方抖音、龙江气象官方微博和黑龙江高速交警官方抖音等多个直播平台同步播出。


    上午10点,直播从省公安厅交管局指挥中心现场介绍天气和全省高速交通情况开始,两名主播解锁多场景,并乘车到达京哈高速公路瓦盆窑收费站,期间融入了气象和交通的丰富元素,介绍了十一假期气象信息、高速易堵区域、交通安全出行提示、交通实时路况,并带公众了解我省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地区情况,同时提醒因疫情原因建议减少出游和旅行,非必要不离哈。直播期间还设置了抽奖环节,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本次直播首次实现了访客互通,共享流量。在整场40多分钟的时间里,龙江气象和黑龙江高速交警直播平台最高实时在线人数1700人,累计在线1.3万人次。


    据悉,这是我省气象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的第一次联合主题直播,未来两部门将在气象与交通深度融合、生态旅游服务等多方面进行立体化、常态性的交流与合作,为服务民生、打造垂直领域IP品牌累积更大的势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便捷、更接地气的气象和交通安全服务。

作者:高海虹 王利威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