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11日上午,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党组相关要求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当下正值全面实施气象强国战略和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气象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分析差距,思考落实举措,研究制定本单位干部人才工作目标和实施计划。要精准对接中国气象局人才管理要求,认真思考和精心制定全省气象部门干部人才整体规划、专项计划和实施方案,抓实抓细、见人见物、对事对岗,并将其作为长久大计常抓不懈。要扎实推进在全国预报员队伍中开展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我省实际组织预报员开展深入研讨,增强预报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科研业务人员持续提高预报准确率和时效性。要抓好强对流、大风灾害预警能力专项建设,组织召开挂职干部和青年骨干座谈会,通过项目带队伍、交流聚共识,扎实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会议还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省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以及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矫玲玲

编辑:孙镆涵

编审:王国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