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靠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0-16

10月15日,黑龙江省气象局以视频形式召开了第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为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的通知,集中收听了中国气象局巡视办主任李丽军专题辅导报告。同时,以案示警开展深入反思,认真查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2020年4月至2021年6月,省局党组分三轮、派出13个巡察组,完成了对全省11个市(地)气象局党组、11个直属单位领导班子、72个县级气象局党组(领导班子)共计94个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巡察任务,实现本轮巡察全覆盖。期间,全省气象部门上下联动,落实党组主体责任,选优配强巡察力量,强化统筹协调、指导督导,高质量完成了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重点监督县级党组织在“三个聚焦”方面情况,强化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明确巡察整改具体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100%纳入整改台账并在2个月内完成整改;将巡察整改与制度建设质量提升紧密结合,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及反馈意见进行制度“废、改、立”,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的督导,明确巡察问题和落实责任,上下联动、以上带下推动整改,提高整改效果,扎实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落靠。

会议强调,要巩固巡察工作成效,促进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气象部门“政治机关”意识,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构建实用管用的制度,推动严格执行制度,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确保权利不被滥用。同时,按照省局党组确定的“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发展目标定位,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不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实施干部人才培养计划,推动省部合作、部门合作,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带动气象现代化建设提档升级。

省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气象局、省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韩志鹏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