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视频会议专题部署当前 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3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12月2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情况,重点了解了有关单位和部门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状态,开展本单位职工和家属大排查,务必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和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对本地区、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职工群防群控,引导职工自觉遵守防疫相关规定。要坚决服从地方属地化防疫要求,有秩序地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动员每一个职工做好个人隔离和防护,坚决防止、杜绝疫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动员和思想发动,引导气象干部职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切实筑牢免疫屏障。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做好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做到重要信息及时报告,同时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特别是疫情防控先进人物和事例的宣传,正确引导宣传方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当前业务服务和重点工作的关系,安排好值班值守,建立核心业务疫情影响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寒潮、大雪、能源保供、交通旅游等冬季各项气象服务以及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谋划,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服务两不误。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天高,各市(地)气象局、省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省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矫玲玲

编辑:张晓卿

编审:王国贵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