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举办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7日,黑龙江省气象局举办全省气象部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自觉把我省气象事业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作专题宣讲。

潘进军强调,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要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三件大事之间的内在逻辑,着重学习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

就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潘进军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全面认识把握《决议》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时代意义。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并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省气象部门要在学习领会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基础上,全面把握《决议》对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学习贯彻《决议》重大理论创新和理论成果,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推进气象现代化,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彰显气象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气象新篇章。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做好气候分析、气象预报预警业务中,体现到做好交通运输能源保供、城市运行等服务保障中,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潘进军强调,各单位要及时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工作要求,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紧落实人员来往管理、内部管理、信息报告等防控措施。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纪委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相关要求,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两节”。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天高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各市(地)、县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韩志鹏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