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2021年度全省气象部门述职大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12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2021年度全省气象部门述责述职述廉述党建会议,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和各市(地)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挂职干部,围绕2021年度重点工作、个人履职等情况进行述职。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

会上,潘进军从加强党的建设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开放融合促进气象事业融入式发展、强化气象服务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实施重点工程带动气象现代化提档升级、加强人才培养打牢事业可持续发展根基、强化制度规范营造事业发展良好环境等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1年度全省气象工作,以11个“一”盘点了龙江气象工作中的大事,并从八个方面明确了2022年工作思路。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负责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国气象局和各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立足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总结经验,分析不足,谋划发展,全方位展示了过去一年在补短板、强弱项、找差距、抓落实以及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各级党委政府防灾减灾指挥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充分展现了龙江气象人勇于担当、实干兴业的精神风貌。

会议对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省气象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会议指出,全省气象部门克服疫情不断反弹的影响,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推进龙江气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各单位工作站位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发展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制度规矩意识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气象强国发展的要求、落实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科学理论指导谋划工作,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思考推进工作,确保气象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要注重开放融入,将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与龙江气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释放发展潜力,打好主动仗,加快实现“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发展定位;要聚精会神抓发展,全省上下同频共振、齐心协力,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韧劲,层层落实、久久为功,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氛围;要以上率下形成工作合力,发挥上级单位的示范作用,在重点工程、制度建设、专业服务等方面带好头、做表率,形成事业发展的良性循环;要担当作为抓落实,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打造爱岗敬业、公正廉洁、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属地化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制度执行,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和廉政安全。

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省局一级、二级调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和各内设机构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作者:张晓卿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