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2022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3-02

3月2日,黑龙江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2022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进军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落地;加强党的思想和组织建设,不断强化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强化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开展“制度建设质量提升行动”,以制度建设赋能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省气象部门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气象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中国气象局“质量提升年”和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行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开展对党忠诚主题学习教育,巩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到气象事业发展各个方面;强化政治监督和工作问责问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总结实践活动的突出亮点和经验做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和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各级党组(领导班子)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明确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气象部门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提高常态化长效化水平;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巩固机关党建带系统党建“1+2+6”模式建设成果,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并不断向基层延伸,持续固本强基。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引导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强化以案促改,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修养、砥砺品质,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龙江气象政治生态。

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加强职能监督和审计监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督”的原则,抓好日常监督与管理;强化干部日常监管和巡察监督,做好选人用人进人专项检查和督促整改,推动开展巡察整改“四查五看”,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五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组(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贯通起来、一体落实;扎实做好纪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务纪检干部能力素质,着力打造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纪检干部队伍。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黎明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1年巡察审计情况。省局党组成员,省局各内设机构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各直属单位、各市(地)、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党务等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张晓卿

编辑:王 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