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 勉励气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 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8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全省气象部门青年代表结合“质量提升年”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就青年学习、思想政治提升、爱岗敬业、未来发展规划等开展座谈交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黎明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不同岗位的10位青年代表就如何发扬“五四”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谈思想、谈认识、谈作为,阿城区气象局、齐齐哈尔市气象局、省生态气象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培养青年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

潘进军首先代表省局党组向全省气象部门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政治性是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团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结合青年思想实际,分类引导教育,帮助广大青年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看齐意识,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始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潘进军要求,要加强理论、政策文件以及业务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努力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真正做到观大势、谋大事、懂全局,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要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端正学习态度,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内行和专家学习,向老同志、老干部学习,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潘进军强调,要加强崇德修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自觉将党和国家的要求、气象事业发展的需要和青年自身成长的诉求结合起来,关心关注国家和气象事业的发展,在各项工作中主动走在前、作表率,承担攻坚的重任、成为气象事业发展的脊梁,塑造“有干劲、有韧劲、有闯劲”的龙江气象青年新形象,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潘进军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青年工作,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加强沟通对话,解答解决问题;要积极搭建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平台,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培育青年专业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要进一步促进共青团工作与气象各方面工作相融共进,强化互联网、全媒体思维,推动青年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打造线上线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青年工作新格局,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省局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全省各级团组织委员或团青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韩志鹏

编辑:王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