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到气象部门调研指导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到五常市气象局调研气象工作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张安顺一行参观了五常市气象局24节气科普长廊、气象科普馆以及天气预报预警中心等业务平台,深入了解了五常市气候特征及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等相关情况,现场观看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制作发布演示,听取了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情况汇报。    

张安顺对气象部门精准预报和精细服务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灾害天气的提前预报预警,确保快速处置、有效应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持续推进风险防范、灾害预警、应急准备、抢险救援等工作体系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下一步,气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指示要求,做好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提升极端灾害性天气应对保障能力,推动构建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作者:王继梅 李惠

编辑:矫玲玲  

编审:王国贵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