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潘进军一行深入五常市调研指导基层防灾减灾和气象为农服务等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6-1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一行赴五常市卫国乡、龙凤山区域大气本底站和五常市气象局分别就基层防灾减灾和气象为农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和检查指导。

在五常市卫国乡,潘进军一行与当地党委政府深入沟通了气象服务需求,并在五常市委书记杜平陪同下实地察看了5·14龙卷风影响情况。潘进军指出,目前我省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时节,气象部门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牢抓靠;要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叫应”机制,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接服务需求,加强与政府和应急管理、农业农村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同时加大基层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救灾能力。

在龙凤山区域大气本底站,潘进军一行实地查看了气象观测场和大气成分业务观测平台,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潘进军对龙凤山大气本底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事业发展深度融入到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以“小实体大网络”做强本底站品牌,做大本底站科研教育实习平台;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并将个人成长与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营造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在五常市气象局,潘进军一行参观了业务平台和党性体检室,听取了五常市气象局工作汇报。潘进军对五常市气象局近两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指出五常市气象局党建工作成效明显,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注重总结提炼,打造全省示范样板,促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要将气象为农服务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趋利避害并举,做好全流程跟踪式气象为农服务,同时强化气候品质认证,天然氧吧创建等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干部队伍培养建设,加强干部交流考核,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五常市气象现代化建设。

省局党组成员、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小龙,省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张晓卿)


(编辑:王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