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

黑龙江:与农业农村部门联合成立农业气象服务专家组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7日,黑龙江省气象局与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通知成立全省农业气象服务专家组,旨在更好地发挥农业、气象服务专家的作用,切实做好农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专家组由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农业技术推广站、省农科院、省植检植保站、省农垦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等11家单位21名专家组成,实行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正研级高工和省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员共同担任组长的“双组长”制。

专家组将紧紧围绕黑龙江省农业生产需求,针对提升全省保障粮食安全气象服务能力和质量积极献言献策,及时反馈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改进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专家组将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对市(地)、县农业气象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和技术指导,在重大农业气象灾害发生前后,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及时向社会媒体发出权威声音,引导广大农业生产者科学有效防范农业气象灾害。

通知要求,专家组要建立机制,加强日常联络交流,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以及专家组成员所在单位要大力支持专家组工作,提供专家开展工作所需要的必要支撑。


作者:韩志鹏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