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3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简称《纲要》),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等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和省政府领导听取气象工作汇报后的指示要求。省局党组成员和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领学了《纲要》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其作为推动全省气象工作的重要遵循;要组织开展多形式、融入式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职工研讨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纲要》目标任务上来;要做好宣传解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聚焦实际带头宣讲,不断推进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气象部门为主体、各部门支持的落实《纲要》工作格局。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积极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指导,结合省政府《关于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助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全省气象工作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的落实,尽快制定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强化与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的合作联动,形成推动落实《纲要》的合力。

会议要求,要组建专项工作组,按照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部署,统筹研究推进《纲要》和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推进《纲要》各项目标任务在龙江落地落实落细。

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韩志鹏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