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

黑龙江:潘进军一行深入绥化基层宣讲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等会议精神 检查指导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9

5月26日至28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一行分别赴绥化海伦市、绥棱县、庆安县、北林区气象部门就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宣讲,同时对各地汛期气象服务、基层台站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四个基层气象部门,潘进军一行实地检查了预报预警平台、气象观测站、党建室、职工活动室等,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潘进军首先对地方领导给予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单位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气象干部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

潘进军要求,要强化思想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方位、多层次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气象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丰富内涵;要强化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推动制度建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强化规划牵引、项目带动,结合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对标“一站一景”“一站一貌”“一站一品”标准,推进基层台站建设不断提档升级。

潘进军强调,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是气象部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将汛期气象服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要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严格执行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叫应”机制,努力将气象灾害影响降到最低,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积极推动气象服务深度融入地方防灾减灾体系,推动气象工作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气象趋利避害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保障地方高质量发展。

潘进军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检查期间,潘进军一行先后与海伦市委书记候绍波、市长刘晓光、副市长杨会玉,绥棱县委书记王继武、县长赵辉、县委副书记于志龙,庆安县长仇文会、副县长温兴国等地方党政领导就推进基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实地参观了庆安县东禾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社水稻种植基地。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小龙,省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绥化市气象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与海伦市气象局全体职工座谈交流

参观庆安县东禾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社水稻种植基地

查看绥棱县气象监测站点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沙盘

实地检查北林区气象局观测站

作者:张智慧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