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那济海一行赴大兴安岭地区检查指导汛期气象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8

5月25-27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一行赴大兴安岭地区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和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对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和省降雨办驻大兴安岭外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加格达奇航站,那济海一行实地查看了弹药储存库、飞机增雨设备,详细了解了省降雨办驻大兴安岭外场工作人员培训、作业等情况,对他们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那济海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规范作业流程,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切实提高人工增雨作业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安全性;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人影作业各项工作纪律,合理调配轮岗,确保作业安全有效精准。

在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那济海一行调研检查了气象局大院、气象台工程改造项目,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那济海对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高质量完成2021年特大洪水气象保障服务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具体实践;要强化组织领导,聚焦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运转高效的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检查期间,那济海一行与地区行署分管副专员黄志富、林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会平就提升兴安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和深度融入地方防灾减灾体系交换了意见。

那济海一行还深入漠河市、新林区气象部门就汛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及雷达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省气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作者:郝莉 张晓卿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