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6月1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简称《纲要》)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更好地服务保障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解读了《纲要》并提出贯彻落实建议,省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安排,哈尔滨、佳木斯、伊春、鹤岗等市分别就推动城市、农业、生态气象高质量发展和雷达工程项目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站位全国、立足龙江,充分认识气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气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指出,《纲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要对标对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落实举措,细化责任分工。要着力发展全时全域全要素的综合气象观测,发展智能化、数字化、精准化预报预警业务,构建智慧精细、开放融合、普惠共享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要加大气象科技创新力度,集中力量攻关核心技术;要加强高层次气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完善气象灾害预警联动常态化合作机制,全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关心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加强对气象基础项目建设和关键技术攻关等工作的支持,解决制约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强化保障,形成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气象高质量发展赋能各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省军民融合办、省委编办、省人大农林委等20家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省气象局领导及各职能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区、市)人民政府(行署)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气象部门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发改委作工作安排汇报    科技厅作工作安排汇报

   省财政厅作工作安排汇报    省农业农村厅作工作安排汇报

  

哈尔滨市作会议交流       佳木斯市作会议交流

伊春市作会议交流            鹤岗市作会议交流

作者:矫玲玲 韩志鹏

编辑:张晓卿

编审:王国贵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