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20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驻部纪检组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部署,总结前期工作情况,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潘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黎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齐齐哈尔、黑河、伊春、双鸭山市气象局分别围绕如何开展好县局派驻监督、“一把手”监督、政治监督、重点项目监督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化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必然要求,是促进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是加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勇于担当、敢于推动、善于作为,高质量推动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准掌握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目标和任务,稳中求进,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快市县监督责任体系建设,完善监督机制,确保监督全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下指导和监督,切实落靠改革责任;要及时宣传总结改革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工作氛围,确保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改革办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区、市)气象局班子成员,改革专班成员,专兼职纪检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李怀宇)


(编辑:王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