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潘进军一行赴伊春市检查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5-26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一行赴伊春市调研和检查指导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基层台站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伊春市气象局,潘进军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局业务平台,听取了伊春市气象局工作汇报,并与气象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潘进军首先对全体气象干部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对伊春市气象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潘进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气象部门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气象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丰富内涵,统筹抓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落实,有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潘进军强调,要强化规划牵引、项目带动,结合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对标“一站一景”“一站一貌”“一站一品”标准,重点抓好五营气候观象台建设,加快推进基层气象现代化建设提档升级;要坚持趋利避害并举,不断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同时充分发挥伊春区位优势,做强“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潘进军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推动制度建设,树牢规矩意识,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注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搭建人才成长锻炼平台,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潘进军还对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潘进军一行还深入到丰林县和铁力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期间,与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副市长刘今以及铁力市委书记陈岩、副市长许志坚,丰林县委书记姜治富、副县长颜承君等地方党政领导就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交换了意见,并看望了95岁的离休老干部刘书平,送去了省局党组的关心关怀。

省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伊春市气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潘进军一行听取丰林县气象局工作汇报

潘进军一行在伊春市副市长刘今和铁力市委书记陈岩陪同下查看新站建设

作者:谢晶心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