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调度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16

7月15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2022年上半年工作调度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全国、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气象部门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强交流互鉴,梳理问题短板,调度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地)气象局,省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不足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作点评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上半年工作成效,指出在疫情防控、经济下行压力大的严峻形势下,全省各级气象部门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基层台站焕发生机,专业气象服务成效显著。特别是入汛以来,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各级气象部门提前预报、超前预警,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把防汛减灾救灾气象服务作为当前全省气象部门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要时刻掌握天气形势和风险隐患,多渠道强化预警“叫应”,完善预警发布流程和气象应急保障预案,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高度的警觉警惕,把防汛减灾的气象担当和职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会议强调,要以“质量提升年”行动、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抓手,不断增强各级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营造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强化上下联动、横向互动,下大力气开展面向各行各业的专业气象服务,激发事业发展活力,全力推动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局党组成员,省局各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各直属单位,各市(地)、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作者:张晓卿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