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国省联合开展“7.29”强降雨天气直播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28日-30日,黑龙江省自西向东迎来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为直击本次强降水过程,黑龙江省气象局与中国天气网强强联手,成立专项团队,策划开展“7.29”强降雨天气大型直播活动,以国省联合的方式及时向社会公众进行权威天气解读,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直播采用“演播室内主播+外景记者连线+气象首席解读”的形式,气象专家和主播围绕降雨强度、降雨量级、节气特点等方面进行权威分析,并向公众解读了此次强降水对交通和农业生产的影响,科普了相关防灾减灾和紧急避险知识,在“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本次联合直播活动在“中国天气”和“龙江气象”新媒体矩阵播出,并联合新华网、黑龙江网、新闻夜航等主流媒体进行同步直播,历时一个多小时,全网观看量达到218万,取得良好服务效果,充分发挥了“中国天气”国家级媒体的活动策划与制作优势,增强了“龙江气象”新媒体矩阵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有效提升了公众防灾减灾救灾的知识和意识。

作者:袁园 张晓卿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