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潘进军一行赴鹤岗、伊春检查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82-3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一行赴鹤岗、伊春市部分台站检查指导全国和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汛期气象服务、雷达工程建设等工作。

在鹤岗市政府副市长王书玲陪同下,潘进军一行实地检查了新一代天气雷达塔楼建设施工现场,听取了鹤岗市气象工作汇报,并与气象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潘进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结合鹤岗实际,着力打造“避暑旅游目的地”“中国天然氧吧”“特色气候小镇”三位一体的“1+1+1”鹤岗生态旅游气象服务模式,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气象支撑;要集中力量推进鹤岗新一代天气雷达工程建设,统筹谋划,明确分工,健全机制,强化监督,确保建设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并以此带动鹤岗气象现代化建设提档升级;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强化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和灾害性天气预警“叫应”,全力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此外,潘进军还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返程途中,潘进军一行还深入伊春市嘉荫县、汤旺县检查指导气象工作,并看望基层干部职工。潘进军指出,气象在改善民生、防灾减灾、农业增效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坚持趋利避害并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增强预见性和主动性,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注重发挥气象资源趋利优势;要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式开展气象服务,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福祉;要对标“一站一景,一站一貌,一站一品”的目标,加快推进台站高质量发展,努力将气象台站打造成为城市靓丽名片。

在鹤岗期间,潘进军分别与鹤岗市委书记李洪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兴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青伟,副市长王书玲就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和地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交换了意见。在伊春,潘进军与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文琴,副市长刘今,嘉荫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长江,汤旺县委书记、县长李东辉就气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防灾减灾等交换了意见,并看望了正在伊春工作的省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小组全体同志。

省局办公室、观测与网络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潘进军一行在副市长王书玲的陪同下检查鹤岗新一代天气雷达塔楼建设施工现场

潘进军一行与鹤岗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潘进军检查嘉荫县气象综合业务平台

潘进军一行与汤旺县气象局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作者:王凤  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