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研讨推进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5月5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结合气象工作和龙江发展实际研讨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

会议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与思考交流相结合,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以及省局纪检组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著作部分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思考体会畅谈了学习心得,省局党组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研讨了制约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交流了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核心要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并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开创龙江气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性和主动性,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龙江气象事业发展内生动力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将工作做细做实;要全面融入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大局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部门交流和开放合作,集约各方优势资源,加快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农业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近期重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以优质气象服务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省局党组成员,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晓卿)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