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强化党建引领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狠抓国债项目落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03

2月29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并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增发国债黑龙江省气象领域项目(简称“国债项目”)实施和监管加快进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那济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局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省局机关服务中心以及哈尔滨、齐齐哈尔市气象局作交流发言,省局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龙江气象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处于爬坡过坎和蓄势待发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正确认识龙江气象事业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龙江气象事业的关心支持以及龙江气象干部职工团结向上、敬业奉献的精气神和第九届亚冬会气象保障服务等所集聚的“势”能不断转化为推动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加快推进龙江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按照“五细”要求,实干笃行,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严格抓好项目实施,严格完成项目既定目标和预期成效,严格项目执行纪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敢于担当作为,按照相关制度和调度指令,心底无私推进项目执行,雷厉风行抓好落实;三要坚持“实”当头,在推进工作、落实项目中注重实物工作量,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抓好落实;四要遵守纪律,注重方法,大胆工作,同时强化对下监督指导,敢做善为抓好落实。

会议还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以及全年目标任务分解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局党组成员,省局机关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各党支部委员、部分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和机关国债项目监督管理执行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气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作者:丛琳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