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张恒德一行赴大兴安岭地区调研指导气候与生态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4月8日至11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恒德一行赴大兴安岭地区开展气候与生态气象服务调研工作

张恒德一行先后到漠河市和加格达奇区,实地查看地形地貌、了解气象服务平台与文旅和气象职工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关于气象保障服务、气候特征、风土人情等情况汇报

张恒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气象部门取得的成绩。指出,大兴安岭地区气象部门在地局党组的领导下,克服严寒等困难,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同时大胆创新,不断拓展专业气象服务领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恒德强调大兴安岭地区气候资源优渥,地理位置特殊,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水资源和生物资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守护好国防和生态两大安全;要依托“极寒”“极光”特色,运用气候资源优势,乘着当地旅游发展新风,因地制宜,继续开发特色专业气象服务产品;要加强专业人员培养,深化寒地特色植物、农作物等资源和生态气象研究;要在森林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上做文章,细化预报预警服务材料,加强与省级业务单位的沟通联动,建立一体化森林防火体系,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张恒德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专员王青伟,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漠河市委书记吴庆军,地区行署副专员黄志富就争创中国“极寒之都”、极光观测预报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气中心(气候变化中心)、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作者:郝莉

编辑:钟化然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