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那济海听取省局党组纪检组工作汇报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2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那济海专题听取了省局党组纪检组工作汇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发挥监督功能,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龙江气象纪检“铁军”。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东明参加会议。

那济海对省局党组纪检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局党组纪检组工作质效高、干部综合素质高,各项工作规范有序,特别是在协助党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龙江气象政治生态持续改善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那济海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立足监督职责,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龙江气象发展的“势”转化为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要着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统筹推进纪检、巡察、审计监督贯通协同,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围绕服务保障发展大局,重点加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第九届亚冬会气象保障服务、国债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跟进监督,并强化同级监督质效;要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正风肃纪,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好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同时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约束力,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监督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守好廉洁底线;要持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工作坐标,明确工作方向,加大纪检干部培养使用和交流力度,加强对下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

王东明强调,要用好“9119”工作法,对照此次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和任务,以“开局即奔跑”的奋进姿态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省局党组纪检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任桂林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